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管理责任,预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机电学院教学与科研实验室安全,6月17日,机电学院主管实验室的杨勇院长与实创中心主任、科研设备负责人签订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机电学院实创中心主任与各个实验室管理员签订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签字仪式结束后,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处长彭湘凯就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作了专题报告。彭湘凯以北京交通大学、广州大学实验室安全事故为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明确实验室安全的全员责任,严格按照教育部有关教学型实验室和科研型实验室考核标准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落实安全责任,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同步进行,确保机电学院实验室安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前,杨勇陪同资产处领导对机电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工作。(机电学院 刘大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