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省赛区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共三支队伍入围广东省决赛,与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12支队伍进行角逐,最红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最佳创业奖1项。



计算机科学学院李绮桥、于永兴、谢嘉健、马勇枝、王翔等同学的项目《基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宠物无人管理系统及云服务平台》(指导老师:陈荣军、赵慧民、梁立基)荣获一等奖,并获评最佳创业奖;王伟永、吴嘉玲、叶汶靖等同学的项目《康源青果品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导老师:彭炜锋、杨燕佳)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学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系统组织教师带领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从设计方案的优化、创意表现等方面进行专业化指导,将课堂所学到的设计理论知识应用于实际的创新创业设计中,并通过参加大赛来验证教学成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计算机科学学院 梁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