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学生科创中心自成立以来,践行“立德树人”理念,围绕机电学院倡导的“工程师+技师+教师”三师型素质人才的培养目标,在日常管理、技术、经费、指导老师的配备等多方面不断加大对学生科创中心的指导与支持力度,2015年科技创新成果丰硕,获得科技竞赛获国家级奖项18项,省级奖项23项。更可喜的是,科创中心成员在2015年共获得7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迄今为止,机电学院学生科创中心自成立以来累计获得18项学生专利。

与此同时,2015年,机电学院学生科创中心获得校级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共90项,获“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资助立项两项(项目已结题)。

近年来,机电学院学生科创中心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各种科研活动,培养创新意识,积极开展各项专业竞赛,专业竞赛覆盖机电学院所有专业。2015年,学生科创中心从多方位多角度对学生科创中心进行机构重组,以项目管理的形式对各类学术竞赛组进行培训,成效显著,成为机电学院培育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机电学院 刘大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