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二级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现组织2020年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申报,请申报人将申请书(见附件2)一式5份于71日前送交科研处608室。科研处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再通知被推荐者进行网上申报,网上填报的截止日期为202078日。

 

为提升我校科研成果数量及水平,本次项目申报对校内评审的项目(第4类特色创新项目和青年创新人才项目)采用项目输出导向,优先资助项目预期成果数量多、水平高的项目,并对这两类项目的预期成果设置了最低要求。

 

具体申报类别及限项说明:

 

类别1.重点平台

 

今年我校可申报2个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

1个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究(技术开发)中心。

 

资助金额: 理工类50万,人文类30万。

 

类别2.创新团队项目

 

学校限项申报3项,优先资助已立项的校级科研创新团队项目。

 

资助金额: 理工类50万,人文类30万。

 

类别3.重点领域专项

 

学校限项申报12项。其中(一)新一代信息技术专项4项,(二)智能制造和新材料专项4项。(三)服务乡村振兴专项4项。

资助金额: 理工类50万,人文类30万。

 

 

以上项目申报要求见指南,除了指南申报要求之外,学校另增加限项要求如下:

 

1、类别123项目申报人原则上为教授职称,且本次只能申报一个专题。

 

2、正在承担或已结题验收的上述类别项目的申报人不得再申报同类项目。

 

3在研类别1-3方向2个以上(含两个)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在现有项目未完成验收前,不得再申报。

 

4、优先资助今后三年学校重点建设学科。

 

类别4.特色创新类项目

 

学校限项申报6项,拟立项人文社科类3项和理工类项目3项。

 

资助金额: 理工类9万,人文类5万。

 

附加验收要求:

 

1)人文社科类特色创新类项目要求项目预期成果达到以下最低条件(三选一):

 

1)论文:至少1CSSCI期刊论文

 

2)调研报告+论文:调研报告至少获得省级(含)以上的政府部门采纳证明+至少1篇北大核心论文

 

3)专著:学校规定的二级(含)以上出版社出版。

 

2)理工类特色创新类项目要求项目预期成果达到以下最低条件:

 

1)论文:至少2SCI收录的期刊论文。

 

类别5.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

 

学校限项申报6项,拟立项人文社科类3项和理工类项目3项。

 

资助金额: 理工类5万,人文类3万。

 

附加要求:

 

1)人文社科类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要求项目预期成果达到以下最低条件(三选一):

 

1)论文:至少2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

 

2)调研报告+论文:调研报告至少获得厅级(含)以上的政府部门采纳证明+至少1篇北大核心论文

 

3)专著:学校规定的三级(含)以上出版社出版。

 

2)理工类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要求项目预期成果达到以下最低条件:

 

1)论文:至少1SCI2EI收录的期刊论文

 

以上项目申报要求见指南,除了指南申报要求之外,学校另增加限项要求如下:

 

1、类别4的项目主要支持中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培养,原则上鼓励非教授职称的教师申报,每人本次只能申报一个专题。

 

2、类别4的项目鼓励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国家或教育部社会科学基金(由于连续两年申报未获立项而停报1年的除外)的教师申报,20201月以后新进教师不受限制,如获立项,应将国家自科/国家或教育部社科基金申报次数作为项目考核验收要求。

 

3、类别5的项目鼓励2019年、2020年连续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国家或教育部社会科学基金(由于连续两年停报1年的除外)且未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资助的教师申报,20201月以后新进教师不受限制,如获立项,应将国家自科/国家或教育部社科基金申报次数作为项目考核验收要求。

 

4、已申报过同类项目并结题验收的,不得再申报同类项目。  

 

5、项目逾期未结题,其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4-5类别项目。

 

 

 

 

科研处

20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