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师大防疫组〔2020〕26号

 

各单位:

根据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广州市教育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学生返校工作有关安排及师生返校工作专项督查要求,为安全稳妥有序做好师生返校工作,坚决守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现就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期间错峰上班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各单位要切实增强“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假期人员流动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严峻挑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各项工作;安排好值班值守工作,相关防疫部门要做好中层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值守工作;严格履行外出报备制度;严防责任事故发生,遇有疫情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理,确保师生员工安全度过劳动节假期。

二、继续做好错峰上班有关工作

从5月6日至5月22日,各单位继续实行错峰上班模式,要求每天安排全体中层干部到岗上班,并结合工作实际灵活安排本单位科级以下干部错峰到岗上班,有需要的部门可安排全体教职员工到岗上班,确保本单位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请各单位在4月30日上午10:00前将本单位错峰上班安排表(只排工作日)发送到校办综合科2940535090@qq.com(错峰上班安排表见附件)。

错峰上班结束时间将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适时调整,并另行通知。

三、进一步完善学生返校各项工作方案,做好师生返校工作指引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是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在此期间,各单位要驰而不息、毫不松劲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振奋抗疫精神;要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从组织管理、重点人员管理、校园管理与环境整治、防控物资储备、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全面的自查检查,抓紧补齐短板漏洞;要围绕师生安全返校,根据各自职责范围,制定师生返校的各项工作指引;要持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同时做好线下教学的充分准备和线上线下衔接预备;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周密的毕业生返校专项工作方案,确保毕业安全返校办理毕业手续,大力推进毕业生就业等工作,为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做好最充分、有效、有力的准备。

四、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错峰上班的检查监督

各单位要全局性站位、全链条压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双线作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全年目标按计划稳步推进。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各单位错峰上班工作成效的检查督查,如发现因人员思想松劲、纪律松弛、工作不力等情况影响学校各项工作推进的,将按有关规定对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

特此通知。

附件:5月6日—5月22日各单位错峰上班安排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