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师大防疫组〔2020〕24号

 

各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的通知》(粤教防组〔2020〕56号)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五管”工作要求,为积极稳妥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切实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实际,就继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期间错峰上班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继续做好“1+1+N”错峰上班有关工作

从4月20日起至4月30日,请各单位继续实行“1+1+N” 错峰上班模式,每天安排至少1名党政主要负责人(中层正职)到岗上班、1名中层副职领导到岗上班,并结合工作实际灵活安排本单位若干轮班人员到岗上班,确保本单位各项工作正常开展。请各单位在4月20日上午10:00前将本单位错峰上班安排表(只排工作日)发送到校办综合科2940535090@qq.com。

错峰上班结束时间将根据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适时调整,并另行通知。

二、进一步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师生返校工作准备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复产复工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同时境外疫情持续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单位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驰而不息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经验和不足,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并根据各自的职责范围,做好安全开学工作指引;持续开展线上教学,加强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做好学生返校后课堂教学与线上教学的衔接;全面梳理教育教学、科研研究、人才引进、重点工作推进、后勤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安全稳妥、条件充分、健康有序开学奠定坚实基础。

三、进一步从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各个岗位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各单位要紧紧守住“绝不允许疫情输入校园、绝不允许校园发生聚集性疫情”这条底线,精准落实人员排查和分类管理,加强重点群体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等工作,进一步压实防控主体责任。强化校内各类人员,特别是疫情重点地区返粤师生员工、境外返粤师生员工、国际学生等重点群体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落实“三个到位、两个到人”要求,毫不松懈抓好重点人群一人一册管控;强化校内不同场所的分类管理,规范校内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管理,做到网格化管理安全可控;根据学校演练方案,反复开展人群密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演练,加强部门之间协同,形成合力,强化学校应急准备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物资和条件保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牢牢守住校门口“第一防线”,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加强与属地有关部门联系,切实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强化校园内部安全保卫,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加强校园卫生环境整治,做好公共场所消杀消毒,做好公共场所通风、洗手等设施设备改造;密切关注疫情网络舆情,加强正面教育引导,营造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全力以赴做好师生返校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