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学实验工作统筹规划,提升实验实训平台建设水平,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建设规划、白云校区建设进度及各单位教学实验室建设规划的实际执行情况,现拟征集学校2017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注意事项

(一)基础实验室、公共服务、重点学科平台建设优先,优先保证实验教学基础条件的建设。

(二)只接受与本科实验教学相关的实验室建设项目申请。纯软件类、体育器材、科研类实验室不接受申报。

(三)各单位限额推荐的实验室建设项目1-2项,并排序,超额申报暂不予受理。

(四)实验教学内容涉及安全风险的,必须做好充分的风险评估。

(五)原则上优先保证实验室建设场地已落实的项目。

(六)请各单位做好实验室建设项目的调研工作,充分利用相同或相近学科的实验资源,集约使用实验用房,尽量避免重复建设。共享性较强的实验室,应设置在使用率高、师资和技术力量强的学科。

(七)请各单位按要求如实填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申请书》,确保填报数据的逻辑性、完整性、真实性,填写的教学任务必须与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实验教学计划相符,不虚构实验教学计划。认真调研,尽量选用经济适用型设备,不夸大预算经费,不降低现有实验开出率,以便评审专家参考。资料审核与方案论证时发现数据填写错误的项目评审会受到影响;历年来实验室管理规范、已立项项目建设好、实验室信息统计任务完成好的单位适当倾斜。

 二、申报材料要求

(一)2017年3月27日下午5:00前,《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概要》(详见附件1)、《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申请书》(详见附件2)电子版发至电子邮箱:gssgk@gdin.edu.cn

(二)相关纸质版材料由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送至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实验室管理科。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姚老师、扶老师

联系电话:38265410

地址:校本部办公楼604 实验室管理科

附件1.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7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概要

2.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申请书(2015版)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7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