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教学部、中心):
    本学期接近期末,下学期公共选修课排课即将开始,请各学院(教学部、中心)在近期认真安排、落实好下学期(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的教学任务,并将下学期教师任课安排情况书面报送至教务处教务科。
    公共选修课分人文社科类、经济管理类、艺术修养类、自然科学类和创新创业教育类等五大类,2个学分,周学时3节,总学时32节。起止时间:第3周至第13周。校本部、西校区、北校区公选课开设时间为周五、周日晚上;白云校区公选课开设时间为周二、周四晚上。(注:白云校区周四下午、校本部和西校区周五下午该时段为原大学语文部开设国学类课程,其他学院的老师报公选课时请不要选择该时段)。
    下学期公选课实行学校向各教学单位下达指导性教学任务(各单位具体任务参见附件),教学单位组织教师按专业或研究方向申报,教学单位审核通过后集中报教务处审批,以保证公选课的数量与质量,满足学生的选课需要。申请开课教师资格认定按学校相关规定要求。  
    我校采用正方JAVA教务管理系统对公共选修课开课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监控管理,请需要申请开设公共选修课的教师于6月28日前在正方JAVA教务管理系统里进行网上申报,具体流程见附件。
    教师在网上提交申请后,需到开课教学单位提出申请审核,然后由教学单位统一提交《公选课报名表》。新开公共选修课申请教师在网上提交申请的同时还需要书面提交《公选课开课申请及审批表》、《公选课教学进度表》、《公选课教学大纲》及《公选课课程及任课教师简介》(参见附件)。有关教学单位在审核并汇总开课申报材料后,于7月3日前集中将纸质版报学校教务处教务科,电子文档发送到电子邮箱:
57004899@qq.com。教务处不接受教师个人申报,有关材料教学单位同时留存一份。
    原则上,每位教师每学期在同一校区限开一门公选课,非专任教师开设公共选修课需按照课程类别到相应教学单位进行申请。如属首次新开课,还应由相应教学单位组织试讲,试讲通过方可申报,同时将试讲情况报教务处。
    网上申报公共选修课中,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38257798李老师,或者到校本部办公楼203咨询。
    附件:
    1.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上申报公共选修课流程(已开设课程)
    2.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网上申报公共选修课流程(新开课程)
    3.公共选修课有关表格
    4.审核公共选修课开课流程(各学院、教学部、中心)
      

教务处
2019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