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课堂教学质量评估是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为做好本学期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方式
    采用教务系统,由学生在网上对任课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评价。
    二、评估对象和范围
    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含公共选修课)。
    三、评估时间和地点
    评估时间定于2019年6月22日~6月30日。在评估期间,学生可到所属校区的网络信息中心或者在宿舍上网进行。各校区的网络信息中心在学校课堂教学质量评估活动期间免费开放,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10—4:20。
    四、评估的组织与实施
    (一)评估工作由教务处统一布置,各学院主管教学院长负责组织实施、教学系或教研室主任及教务员协助做好此项工作。
    (二)教务员要做好教务管理系统中的评估准备工作。
    根据教务处分发到各学院的《教师任课表》,做如下核对:
    1、认真核对教务系统中本单位的各班级、课程和教师的对应信息,如任课老师情况有变动,请在教务系统中更改,以免造成教师评估数据混乱。
    2、如果有一门课程几位老师任课的情况,请输入核实,以便学生对任课教师分别评教。
    如有其他情况,请及时报到教务处(联系人:孔老师,电话:38256485)。以上各项工作务必在2019年6月21日前完成。
    (三)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本次网上课堂教学质量评估活动的组织工作。各年级辅导员和各班班主任要在评估前组织学生集中学习《课堂教学质量评估指导语》和《课堂教学质量学生评估须知》(见附件),明确课堂教学质量评估的重要意义。
    (四)评估系统的操作规程请参阅附件2。
    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网上评教工作,确保本次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
    1.课堂教学质量评估指导语-给同学们的一封信
    2.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学生须知(本科生综合教务管理系统)

 

                        

教务处
2019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