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化银校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2月26日及3月13日学校与中国建设银行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支行(以下简称:建设银行智数支行)进行了专题洽谈。学校校长戴青云,副校长黄秋文,建设银行智数支行行长吕小龙、副行长李广兵等出席洽谈会。财务处、校长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行智数支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洽谈。






戴青云介绍了学校的未来发展方向,对吕小龙一行到访洽谈表示欢迎,对建设银行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戴青云表示,银校合作是校企合作的重要部分,学校高度重视与建设银行的合作,当前学校正在冲击博士点,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能与建设银行在产业学院建设、学生实习、金融人才培养、算力中心建设、大学科技园建设、教师及学生公寓建设等方面探索新的银校合作点,力争取得共赢的合作成果。

黄秋文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几年学校的重要发展目标,指出我校与建设银行是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与新成立的智数支行加深合作,发展新的合作空间,特别是在存量贷款管理、信息化建设、教师及学生公寓建设等方面与建设智数支行能有进一步的合作。

吕小龙感谢学校对建设银行的信任与支持,介绍了新成立的中国建设银行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支行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建行与学校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的合作空间巨大。建行智数支行将发挥特色优势,将探索新的信息化、数字化方面的合作。同时,建行将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服务于学校的发展大局,共同推动银校高质量发展。





吕小龙一行还参观了广东省教育行业信创适配中心、广东省教育行业网络靶场与实网攻防演练中心。





在戴青云校长、黄秋文副校长的大力推动下,学校与建设银行智数支行进行了多次银校合作深度洽谈,成效显著,明确了银校合作的方向,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