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学校副校长苏晖在河源校区党员活动中心为党员师生代表讲授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努力成为青春奋斗者和时代答卷人》的专题党课。河源校区党委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师生代表参加党课学习。





会上,苏晖从全国两会、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切入,带领大家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河源校区实际发展,向大家提出要有效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传家宝”和“生命线”作用,为河源校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苏晖结合党的方针政策、学校的目标愿景和个人的成长经历,指出广师大作为以培养高素质“工匠之师”和高水平应用型专门人才为主要任务的全国独立设置的职业技术师范院校,承担着办学育人和服务社会的重要使命,在培育时代新人的过程中,要切实把学校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不断开创思想政治工作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苏晖强调,广大师生是学校和河源校区发展的参与者和建设者,在学习和工作中,不仅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和积极传播者,更要将之用于日常工作与发展实践中,真正成为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追梦奋斗者和模范践行者。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红色基因,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实际行动交出河源校区高质量发展目标的时代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