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学校各校区春季学期初教学工作运行情况,在开学第一周,学校校长戴青云,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学校副校长许玲、黄秋文、苏晖、孙燕青、邓文新分别对各校区的教学管理、教学环境、教学秩序、课堂教学进行检查。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工作。





2月26日上午,戴青云率队在东校区开展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深入课堂与学生们交流互动,并对新学期教育教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师应充分发挥现有教学设备和教学资源的应用作用,实现教学现代化。二是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实践潜质的培养。三是鼓励引进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协助课堂实践教学。李向明率队赴白云校区开展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他强调,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及各教学单位要以此次本科教育评估工作为契机,完善教学督导体系,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苏晖带队赴河源校区开展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他强调,教师们应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孙燕青率队赴西校区开展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孙燕青强调,学校是学习和成长的地方,保障学校的安全对于学生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要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2月28日上午,黄秋文率队前往白云校区教学一线检查开学初教学工作。黄秋文强调,各教学单位要鼓励教师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加强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强化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邓文新率队在西校区开展春季学期初教学检查工作。邓文新对西校区各项升级改造项目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各相关部门应进一步提升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切实保障教学中心地位,持续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3月1号上午,许玲率队深入东校区的一线课堂,对整体教学运行状况和师生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她强调,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应严抓课堂纪律,同时引导学生养成做好课前准备的良好习惯,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从整体情况来看,我校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正常,课堂气氛活跃,师生精神饱满,出勤率高,纪律良好。此次检查还涉及教室设施和教学环境的检查,确保学生在新学期有良好的学习环境。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也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接下来,学校将通过常规教学检查、常态化教学检查、专项检查工作等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力度,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5月份的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