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林芝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粤林“校地共建”工作现场会在西藏林芝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晖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接受“校地共建”项目优秀组织单位授牌。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大欣,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巴桑卓玛,林芝市副市长段刚辉,广东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广东省15所项目参与高校、林芝市及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广东支教大学生代表共125人参加会议。会议旨在总结“校地共建”工作成效,交流先进经验,研究下一步工作,并为项目15所优秀组织单位授牌。

会上,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韶关学院、林芝市教育局、朗县教育局进行经验交流。我校第三、四批援藏支教队员、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李霞作为学生代表及留藏工作代表进行心得分享。会后,各与会代表赴林芝市团结小学、林芝市八一中学、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进行现场观摩。

此外,我校第九批支教师生承担了本次现场工作会相关会务工作,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好评和点赞。





4月12日,苏晖副校长带领学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前往林芝职校走访看望我校支教师生。林芝职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普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桂锋等热情接待了苏晖副校长一行。





座谈会上,苏晖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林芝职校对我校第九批支教师生的指导和关心,深入交流讨论了下一步帮扶工作,重点了解了支教师生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表示学校将和林芝职校一道尽全力做好支教保障服务工作。

座谈会后,苏晖副校长以《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在雪域高原谱写更加壮美的林芝支教赞歌》为主题给支教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高原思政课”。




苏晖副校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支教师生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加强学习,充分运用支部课堂、实景课堂、实践课堂和指尖课堂,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二是要转变角色,坚持守正创新、勇担使命、团结奋斗,不断站稳立场、站稳讲台、站稳舞台,握紧手中的接力棒,跑出广师大青年一代的加速度;三是要严于律己,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老西藏精神,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用青春和汗水在雪域高原谱写更加壮美的林芝支教赞歌。

苏晖副校长还勉励同学们,支教既是一段经历,更是一段赋能成长体验,要在支教过程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我,将支教学习体验的终点转变为新时代奋斗拼搏的新起点。

支教师生纷纷表示,这一堂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思政课”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也是一次心灵的净化,更是一次理想信念的升华。





据悉,从2017年起我校已选派2批次共7名专家学者,9批次共109名师生赴藏开展送教支教活动。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扛起教育援藏责任,发挥学校优势,把“校地共建”项目做深做实,做出更高水平,为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林芝职教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