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学校校长戴青云通过线上会议方式深入电子与信息学院开展调研与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以及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戴青云校长对电子与信息学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进行了解,高度肯定了电子与信息学院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信创)项目,并重点强调了三点。一是如何赋能中国式现代化。电子与信息学院应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研究领域应贴合中国式现代化需要,紧紧抓住中国式现代化的机遇;二是如何突破核心关键技术。要聚焦数字化、智能化领域,助力突破“卡脖子”技术,实现关键技术国产化目标,电子与信息学院应利用新成立的集成电路专业,助力“强芯铸魂”的新使命;三是如何提升服务产业,引领职教。电子与信息学院应完善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广东省双十产业需求进行有组织地科学研究,引领教师尽早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

会后,参会教师和研究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关爱,未来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开拓进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对接企业,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