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学校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208讲学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专题研究部署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戴青云,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许玲出席会议,学校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李向明主持会议。

会上,计算机科学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就业创业工作经验交流。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办公室和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校2021届研究生、本专科生就业工作情况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为进一步促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发挥就业创业典型示范作用,会议还表彰了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经验个人。许玲宣读了表彰决定,凌靖波为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戴青云充分肯定了我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单位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

 

 

 

 

戴青云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就业导向,进一步明确就业创业工作目标任务。二是立足人才培养,深入贯彻2022届全国和广东省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建立就业、招生与培养联动机制和学科动态调整机制,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促进高质量就业。她表示,要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优化、产教融合等方面,着力探索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核心问题,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内驱力。三是坚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她提出,要主动走出去,把优秀单位请进来、把就业资源引进来;要加强精准指导与服务,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就业育人格局,建立资源信息互动交流机制,进一步稳就业、促就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向明对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和校长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摸清底数,认真谋划。三是狠抓落实,积极推进。他强调,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增强工作主动性,专题研究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和学生实际,精准制定工作方案;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拓岗开源、细化服务,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