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级有关要求与学校统一部署,1月15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校长戴青云到会督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旭辉主持。

会上,罗旭辉通报了学院2020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戴青云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戴青云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检视整改深入、批评剖析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

戴青云对学院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不断强化党的理论武装,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二是强化党建引领。抓好基层党建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落到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拿出直面难题的硬招、破解矛盾的真招、改革创新的实招,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用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加强内涵建设。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发挥“头雁作用”,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及成员自身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罗旭辉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对会上指出的问题要切实制定整改措施,加强整改落实,要运用好成果,对好的经验做法要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要坚持创新驱动,推进产教融合,瞄准国家级项目和更好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需求,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电子与信息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