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校区一教1311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非领导班子成员的党总支委员,党政办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房亚兵同志主持。

 

 

 

 

会上,房亚兵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主要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领导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开诚布公地开展相互批评,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表示一定全单照收,虚心接受批评,并认真抓好整改。

凌靖波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同时,就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巩固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纠正思想偏差,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要时刻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站在党和师生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强大思想动力。要落实好“一把手”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度,明晰党建责任清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三是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强化问题导向和工作针对性,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确实发挥好 思政课的主力军、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房亚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落实落细各项整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推进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