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我校顺利举行。学校副校长戴青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晖主持会议。

 

 

 

 

戴青云对出席会议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会议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并详细介绍了筹备方案。她指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可以促进“创新链、产品链、产业链、信创生态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能够打通行业壁垒,实现相互赋能,最终形成全链的中国信创产业生态,为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和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信创发展的背景。

戴青云作了题为《加快构建“信创”中高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的专题报告。她从国家发展、教育发展、学校发展和产教融合四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加快构建“信创”的中高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强调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业委员会将致力于促进信创产业发展的“一个平台、六个中心”建设。

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副秘书长邓文新介绍了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相关情况,工信部五所熊婧介绍了信创人才培训情况,华为赵海分享了华为信创产业生态及产教融合方案,统信软件朱婧、轩辕网络陈统分别介绍了其信创产教平台。与会的企业及各高校代表热烈讨论了成立筹委会的必要性与可行性。

最后,大会全体通过了成立广东省产教融合促进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专业委员会筹委会。戴青云希望在大家的支持和推动下,早日完成“信创”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和专委会的其他工作。

华为、轩辕网络、京华信息、统信软件、工信部电子五所、广通服、远光软件、北明软件、金蝶股份、广电运通、恒电科技、友竹资产、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广轻工、邮电学院等企业和院校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