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我校共有13个项目获批2019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包括“新工科建设项目”“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 “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师资培训项目”等类别。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11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改革项目。

长期以来,为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的需求,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与教育链、人才链之间有效衔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发展优势,与多家企业(公司)建立产学合作关系,深化产教融合,实施校企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高素质的职教师资人才和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