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党委常委会议传达了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广东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对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了总结,总结了经验,对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把第二批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一要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对象特点,切实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理论武装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更好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激发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二要聚焦主题主线,把握目标要求,坚持高质量推进,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认真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细化分级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统筹兼顾,强化督促指导,加强衔接联动,加强宣传引导,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及相关工作计划,就做好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

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强调,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拟于9月11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就做好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有关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深入开展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全校党员干部抓好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