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与广州市黄埔职业技术学校共建的“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正式揭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戴青云、广州市黄埔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张士运共同为基地揭牌。

 

 

 

 广州市黄埔职业技术学校与我校有长期的合作基础。近年来,该校承担我校加工制造、信息技术、财经商贸等职教教育硕士较大规模的教育实习、教育见习等实践教学活动。为保证研究生实践学习质量,广州市黄埔职业技术学校挑选了一大批教学经验丰富、行业知名度高的优秀教师为实践教学指导教师,与黄埔职业技术学校教育教学教研管理部门负责人,组成校外导师团队,按教学要求参与到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中职教育硕士培养,包括教学实习、班主任实习、论文答辩、课题研究、毕业应考等环节。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则为黄埔职业技术学校提供教师专业发展的培训与指导,包括进修以及教授进行现场教学与指导,双方在师资、文献、场所等方面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收到明显成效。

 

 

 

 戴青云表示,建立广东省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有利于加强高层次“双师型”师资培养平台建设,提高职教教育硕士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创新培养模式,实现最大化的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同时,她希望通过联合申报项目和专业人才培养,使基地建设落到实处,并为申报国家级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做准备。

 张士运认为,基地的建设将为黄埔职业技术学校的师资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提供很好的平台,希望以此次共建示范基地为契机,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融合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战略,加深合作力度,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揭牌仪式上,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生岗位实践、培养理论和实践一体化教学的师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