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我校在校本部行政楼一楼工会活动室举行第三批赴藏支教师生欢送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了会议,学生处、相关二级学院人员和13名赴藏支教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教师生逐一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和对支教工作的设想和愿望。相关二级学院的领导老师对支教师生送上了祝福和嘱咐。

李向明从安全、责任、角色等三方面对支教师生提出要求,希望支教师生牢记民族大团结的原则,明确自身责任,服从安排,注意安全,顺利转换角色,为支教工作和西藏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凌靖波对支教师生敢于选择、勇于担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志愿服务边疆地区的行为给予高度赞赏,祝福他们在支教过程中一切平安,顺利完成支教任务。凌靖波还从国家、学校、个人等三个层面阐述了支教工作的时代意义和现实价值,并对支教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筑梦者;二要发扬志愿精神,奉献青春、智慧、才华;三要把握机遇,在志愿服务中成长成才;四要注意人身安全,确保支教工作平安顺利圆满。

 

 

 

据悉,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近三年来已先后派出两批师生共19人赴西藏开展支教工作,支教师生的出色表现获得了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充分肯定,并受到《广州日报》以及“广东教育”“广东援藏队办公室”等媒体的相关报道。接下来,我校将在师资建设、学生管理、人才输送等方面继续与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加强合作,推进共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不断提升我校服务社会、支援边疆的能力,为民族融合发展大团结,为祖国边疆建设,为职业教育和民族教育贡献广师大的力量。(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