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广东经济形势报告团前往省内高校作50场经济形势宣讲。5月30日,华南理工大学博导、广东经济形势报告团专家王仁曾教授应邀来我校一教208作宣讲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报告会。




王仁曾作了题为《广东经济形势报告会—当前经济形势及应对之策》的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2018年我国我省经济运行的总体情况,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图例,对2019年一季度广东经济现状进行了全面准确、客观理性的分析,系统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的发展成就,指出新时代广东经济稳中向好、韧性强、潜力足、预期好的良好态势。对大家高度关注的中美经贸摩擦,王仁曾深入剖析了中美贸易摩擦产生的原因,准确阐释了我国的立场及应对措施。王仁曾指出要正确认识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理性看待中美经贸摩擦。王仁曾深入介绍了推动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深入阐释建立粤港澳大湾区的意义、发展定位、优势与举措,充分论证了广东经济具有实现中高速增长的巨大潜力。

王仁曾的报告数据详实,深入浅出、科学严谨,使在场师生对当前的经济形势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坚定了我们对国家及我省经济发展的信心,对引导我校师生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了解广东的经济形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极大的启发。

凌靖波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把经济形势报告会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党员,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奋发有为,进一步提高办学育人水平,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