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至19日,组织2001年教工排球赛。全院共有8个男队和8个女队参加这次大赛的角逐。这次排球赛是我院第一次组织的,比赛完全按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排球新规则来进行,因此比赛之前各队都认真作好组织和训练工作,学院工会还专门组织了各队教练和分工会主席学习排球新规则,邀请院体育部黄善球老师担任这次大赛的总裁判长,并负责培训裁判员和解答新规则的疑难问题。由于组织动员工作搞得好,比赛一开始就显示出了热烈的气氛,场上的球员生龙活虎,每个精彩的吊扣都赢得场下观众阵阵的喝彩声、掌声和欢呼声。经过紧张激烈争夺,最后体育部、图书馆、民研所、院学报分工会和机关二分工会男队夺得了比赛的并列的桂冠,财经系、中文系分工会男队获得第二名,电子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分工会男队获得第三名;机关二、教务处工会女队获得了冠军,财经系、中文系分工会女队获得第二,体育部、图书馆、民研所、院学报分工会女队获得第三,电子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分工会女队获得地第四名。

为迎“九运”和支持北京申办奥运会,6月9日至30日院工会利用双休日组织教职工到白云山开展登山活动。这次活动呈现规模大、时间长、普及面广、参加人数多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