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于2015年7月13日在佛山市顺德区陈登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的成立大会。

广东顺德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是我校主动服从服务国家职教育发展战略,紧密结合我省创建现代职业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省的重大任务,服务顺德区产业转型升级与区域职教体系创新的重大需求,充分发挥顺德现代产业和职教实践优势和我院职教研究和师资培养培训的引领作用,实现“强—强”联合,发展职业教育事业和加强教育科研和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机制创新。

广东顺德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开展中高职衔接、专本衔接、本硕衔接和产教深度融合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探索,构建从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到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全面贯通的、阐教深度融合的区域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在此基础上主动对接顺德产业,服务顺德社会经济发展。学院与顺德区人民政府合作共建广东顺德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广东(顺德)智能制造工业实训中心和广东(顺德)智能制造众创中心,将以全人才链对接全产业链,全力推进顺德区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将顺德区建设成为现代职业教育创新示范区、创新创业人才开发聚集区、地方众创发展引领区和产教深度融合创新区。

与此同时,广东顺德现代职业教育研究院将在把握国际职业教育发展的最新趋势基础上,努力形成一批服务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具有战略性、宏观性、前瞻性,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重大理论研究和决策参考的标志性成果,积极开展国家级和省部级教育科研重要项目的工作,及时介绍职业教育发达国家的先进理念,挖掘我省乃至国内各地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提炼国内各地职业教育改革的成功经验,成为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决策的“智库”和“创新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