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依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与职业院校教师教育研究优势,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职教师资培训中心、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师教育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研究院的基础上,构建了一个专、兼职教师相结合,全面服务于中等职业教育,积极促进广东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师专业发展和能力提升的综合平台。

中心以专业教育、教师教育的教育教学、研究人员为基本队伍,同时聘请了一批有较高学术造诣和丰富教学实践经验的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特级教师为兼职人员,形成了一支结构合理,既能从事职业教育理论研究,又能进行教师专业发展指导的综合团队。

中心已建立了职前职后一体化教师教育技能训练中心,拥有职教师资智慧培训与技能训练中心、双师型职教师资培养与实训中心、职业教育师范技能训练中心3大平台,包括8间教学功能室,2间教学技能研讨室和远程互动教研室,22间微格教室,2间微课制作室,10余间智慧教室等。远程教学交互中心负责统一管理和控制各功能室,可实现校内外的教学互动,具有自动录制、在线直播及点播功能。中心在充分整合和开发校本资源的基础上,已在省内中职学校或行业企业设立36个教育实践基地,建立省外固定合作基地28所,境外固定合作基地21所。

中心拥有先进教学的教学设备和丰富的教学资源,能够全面提升中职教师的职业修养、职业能力、职业发展水平,培养在职教师的学习能力、专业技能与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