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2学期 第7

2021411日—2021417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7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省学校美育工作视频会议

4月8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着力推动全省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共同做好新时代具有广东特色的美育工作,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美育工作视频会议。学校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体育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广东省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陈秀珠及学生科负责人,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学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4月9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东校区召开。学校领导凌靖波、骆少明、贺勇、李向明、许玲、戴青云、黄秋文、苏晖出席大会,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贺勇主持大会。

代表们听取了校长骆少明所作的学校2020年度工作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工会主席贺勇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黄秋文所作的学校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荣军所作的工会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许建鑫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安排了陈南先、杨舰两位代表围绕学校2020年工作报告从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发言。大会增选了工会(教代会)委员会委员,并在工会(教代会)委员会上选举产生了工会常务副主席、工会专职副主席。

大会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以一往如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学校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4月9日起,我校有序开展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北校区已于4月9日、4月10日和4月12日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白云校区疫苗接种工作也于4月12日按时开展,计划分三天进行。学校东校区、西校区、河源校区接种的时间和地点,将根据属地安排另行通知。

 

【党史学习教育】凌靖波书记出席我校海南旧址立石揭幕仪式并与五指山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4月13日,我校在五指山市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西校区开展了学校前身广东民族学院办学旧址纪念石立石揭幕活动,并启动学校与五指山市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副校长苏晖,五指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振聪校友,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党委书记王长仁、副校长杨兹举等相关领导出席了立石揭幕活动。本次立石独资捐赠人、学校校友会副会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冯湃主持揭幕活动。

4月13日下午,凌靖波还率队考察了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并与许芳玉等校友代表进行座谈。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党史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专题学习扩大会

4月15日,学校在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举行党史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主任(馆长)、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杨汉卿作党史宣讲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学生党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

 

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学校在师生中开展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国家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又讯4月14日,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落幕,我校组织的学生代表队代表广东省参加比赛,并获大赛优胜奖。


【党史学习教育】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月15日下午,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黄友文带领办公室党员干部来到我校白云校区,与自动化学院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同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工作部(处)长郭磊、马克思主义学院孟令蓉教授、自动化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创新创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16日下午,学校在东校区讲学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骆少明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凌靖波书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进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

4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东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学习百年党史•争做四有教师”主题教育暨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和全体2020级研究生等40多人参加会议。


我校荣获2020年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课题研究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近日,从广东省高等学校奖学助学工作专业委员会获悉,我校学生处助学工作科陈秋玲老师主持的《晴空第二课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素质能力提升的实践与思考》获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课题研究一等奖;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张孝文老师主持的《“同心班”——构建“五位一体”发展型资助育人新模式》、自动化学院张晓兰老师主持的《“点亮心中的灯塔”——灯塔计划精准帮扶暖人心》获得二等奖;王婷婷、严似蜜、李秋获评2020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