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2学期 第4周

(2021年3月21日—2021年3月27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4期


我校又有两个专业通过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专业认证

日前,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公布了2020年通过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专业名单,我校电子与信息学院的网络工程专业和计算机科学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顺利通过认证。截止到目前,我校共有4个专业通过IEET工程认证。

此外,我校2018年通过认证的自动化、软件工程两个专业,将于今年11月接受IEET认证专家团的期中审查。


学校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联动工作研讨会召开

3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联动工作研讨会暨校(院)长联席会议2021年第一次会议。学校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副校长许玲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向明主持。


黄海燕老师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日前,教育部公布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师黄海燕指导三个国际赛道项目获国赛2金1铜的优异成绩,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荣誉。


学校纪委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3月19日,学校纪委在东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纪委全委会第一次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体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我校在全国师范类本科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位列第15名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了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次榜单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等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排行,榜单显示:我校在全国师范类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位居第15名,在广东高校中排名第8;在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五轮总排行榜(本科)排名第180名(时间跨度从2012年到2020年);在2016-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我校排名第182位。


河源市委书记丁红都到河源校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22日,河源市在我校河源校区举行公益植树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市长林涛,市政协主席钟挥锷,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善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干部职工、部队官兵、志愿者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河源再添新绿,号召全市人民积极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共建美好绿色家园。河源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河源校区5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戴青云副校长出席电子与信息学院博士论坛

3月23日下午,电子与信息学院在东校区一教208报告厅举行“博士论坛”活动。学校副校长戴青云出席论坛并作了讲话,科研处、电子与信息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大学生姐妹花携手共圆参军梦

今年3月,我校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叶琪同学与姐姐叶炜接棒父亲投笔从戎,客家“姐妹花”在地处革命老区的河源市龙川县同时应征入伍,成为河源市近10年来唯一同时入伍的姐妹,也是河源市今年春季征兵中顺利入伍的仅有的两名女兵。


我校与怡祥·盛达创新园联合举办游戏动画行业企业现场招聘活动

3月25日,由我校和怡祥·盛达创新园主办,天河人才港及广州天河科技园信息产业联合会协办的游戏动画行业企业现场招聘活动,在我校东校区非遗传承大师工坊顺利举行。

本场招聘会以游戏动画类文化创意产业人才供需为主题,由毗邻我校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怡祥·盛达创新园携辖内18家高新技术企业参会,面向美术/工业设计及动画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信息工程等多个专业,为我校学生提供437个优质就业见习实习岗位,吸引了近300名学生参会。


沈昌祥院士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开讲“党史大讲堂”

3月25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党史大讲堂之“院士讲党史”线上访谈交流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双聘院士沈昌祥教授应邀为网安学院学子作了题为“学党史•强党性•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学院班子成员、100余名师生参加了交流会。



李向明副书记到白云校区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和学生工作

3月2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到白云校区开展调研。在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的陪同下,李向明深入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财经学院、自动化学院、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认真听取了各学院相关工作汇报,重点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工作、学风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了解各学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期间,李向明参加了2020年“广东省好人”卢玉彪老同志的授牌仪式。


学校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广东高校学习论坛视频会议

3月26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第34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主会场设在省教育厅,各高校设分会场。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李大胜主持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涛,作题为“在学习领会党的历史及其经验中提高政治‘三力’”宣讲报告。我校在东校区实验楼网络中心微机七室设立分会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机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