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20-2021学年第2学期 第1周

(2021年3月1日—2021年3月6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期


学校召开内涵发展战略研讨会

2月24日-25日,学校召开内涵发展战略研讨会。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学校校长骆少明作学校发展战略及2021年行政工作部署、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作学校2021年党委工作部署。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贺勇主持。


《南方》杂志专访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许玲

近日,《南方》杂志对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我校副校长许玲进行了专访。


我校获批两个本科新专业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我校申请的“新能源汽车工程”“知识产权”两个本科专业获批增设。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72个。


凌靖波书记骆少明校长率队检查春季学期初教学工作

3月1日,开学伊始,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许玲、戴青云、黄秋文分别率领5个教学检查组,深入东校区、白云校区、西校区、北校区检查开学教学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基建处、后勤服务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巡查。


戴青云副校长率队检查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

3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副校长戴青云在研究生院党政负责人及相关同志的陪同下,检查研究生教学工作运行情况。检查结束后,戴青云还走访了研究生院,对新学期研究生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指导。


苏晖副校长率队检查河源校区春季学期初教学工作

3月1日,河源校区正式开始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学校对河源校区开学教学工作十分重视,为保障新学期课堂教学平稳运行,教学管理规范开展,副校长苏晖于当日率校区管委会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深入校区检查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2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骆少明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动员大会。


我校10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共10个专业成功入选。其中,会计学、通信工程、汉语言文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4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前教育等6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校喜获4项广东省党建研究会2020年度课题立项

近日,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下发2020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立项通知,我校申报的课题有4项获批立项。

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吉鄂老师主持的《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组织力研究》、美术学院李先帆老师主持的《发挥广东高校配合解决香港青年教育与人心回归问题的作用研究——以师范院校思政建设中的中华民族美术历史教育为例》、党委办公室杨冠球老师主持的《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构建研究——基于党内政治文化的视角》和党委办公室杜康老师主持的《运用法治思维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研究》。


戴青云副校长出席电子与信息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3月2日,电子与信息学院在一教1312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第三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华南理工大学车文荃教授、中山大学龙云亮教授和广州大学田志宏教授应邀指导。学校副校长戴青云,科研处、电子与信息学院负责人和所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教师参加了辅导会。


我校多措并举力促假期就业服务“不断线”

2月20日-3月1日,我校联合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兼职猫云校招平台举办了“就业不断线”2021届春招线上校园双选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专场,吸引了包括中粮集团、广汽集团、中铁六局集团等1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向毕业生提供了282个来自于高新科技、快消商品、教育、文化传媒等不同类别行业的优质岗位,岗位需求数达2826人,网络视频招聘会访问人数达3070人次,共投出简历565份。


天河区教育局返校督查组来我校检查春季学期返校工作

3月4日,天河区教育局返校督查组来我校检查,学校副校长黄秋文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查组先后检查了东校区、西校区的校门口、校医室、学生宿舍、饭堂、隔离室、防疫物质储备等重点场所、关键部位的防疫措施和应急准备情况,对我校师生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对一些细节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骆少明校长、苏晖副校长检查指导白云校区基建工作

3月3日,学校校长骆少明、副校长苏晖在校长办公室、基建处、财务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检查指导白云校区基建工作。骆少明、苏晖深入察看了白云校区A13学生宿舍,第二、三、四教学实训楼,东区B1—B6栋学生宿舍,第三食堂等基建项目的复工与施工进度,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认真研讨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案。


学校组织参加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视频会议

按照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3月5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工作安排,动员和部署我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出席动员会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代表学校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我校在东校区一教208讲学厅设分会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机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视频会议。


学校举行新入职辅导员培训

3月5日,我校新入职辅导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东校区工业中心605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向明出席结业仪式并作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河源校区第二批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结业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