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2学期 第6周

(2019年4月1日-4月7日)

校长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6期

 

“青马工程▪广师大100”第8期”暨2019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

窗体底端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骨干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3月10日-24日,校团委举办“青马工程▪广师大100”第8期”暨2019年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来自全校各级学生组织的学生骨干和青马班学员学员共计300人参加此次培训。

窗体顶端

“技艺·融合”美术作品展在我校展出

窗体底端

3月28日上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主办的“技艺·融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美术作品展在我校福慧美术馆开幕。教育部职业教育艺术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来源、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齐小萍、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主任苏星,学校党委副书记贺勇,部分兄弟院校领导嘉宾和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等出席画展开幕式。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苏敏主持。

窗体顶端

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专场成功举办

 

3月29日,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我校联合举办的“2019年上半年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专场”在校本部举行,校长骆少明、校党委副书记贺勇与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彭罡等先后到招聘会现场指导工作。

窗体顶端

我校荣获广东老教授协会先进集体称号

窗体底端

3月20日,广东老教授协会第五届二次理事会工作会议暨表彰先进大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老教授协会被评为先进集体,胡先志、屈圭等17位退休教授被评为先进个人。

窗体顶端

凌靖波书记到管理学院教学一线听课调研

窗体底端

3月27日,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学校有关部门、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管理学院,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检查指导课堂教学情况。

窗体顶端

铸魂•筑梦•匠心•出彩 ——2019年广东省中职学校“文明风采”暨第四届社团成果展示交流会巡礼

窗体底端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和佛山市顺德区教育局承办、佛山市顺德区第四职教集团胡宝星职业技术学校协办的2019年广东省中职学校“文明风采”暨第四届社团成果展示交流会3月28-30日在顺德区胡宝星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广东省中职德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潘自勉教授、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副调研员陈丽霞出席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地800多名师生亲临现场参与展示交流活动,万余人通过“出彩德育”云平台观看颁奖晚会直播。

窗体顶端

省教育考试院巡视我校研究生复试工作

窗体底端

4月2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许顺兴、命题处党支部纪检委员邹炽导、高等教育招生考试处干部林赞一行3人到我校巡视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副校长戴青云、研究生处及研招办负责人陪同并巡视了美术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的复试录取现场。省教育考试院领导详细了解了我校复试程序,并旁听了外国语学院的面试

窗体顶端

2019年“阳光体育”学生排球总决赛圆满落幕

窗体底端

 2019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阳光体育”学生排球赛,经过8天48场激烈角逐,于4月2日在白云校区顺利结束。电子与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别获得男、女组总冠军,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财经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分别获得男子组第二名到第八名;计算机科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机电学院、管理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光电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分别获得女子组第二名到第八名。学校体育运动委员部分委员、体育部相关负责人、排球赛指导老师等观看了比赛并在赛后为获奖运动队颁奖奖杯、奖牌、运动员成绩证书。

窗体顶端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窗体底端

4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措施。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主持会议。

窗体顶端

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做好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窗体底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8年12月13日至12月14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校开展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2019年4月1日上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学校党委传达了《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根据反馈意见要求和有关领导的工作指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4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贯彻《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精神,讨论通过学校整改工作台账和整改工作方案。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学校举行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答辩会

窗体底端

4月1日,学校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答辩会在校本部工业中心605室举行。校长骆少明、副校长潘自勉出席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教学单位主管实验室建设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来自暨南大学等兄弟院校和校内具有不同学科专业背景的5位教授组成的专家评审小组对全校申报的18个项目进行了评审。潘自勉主持答辩会。会上,各相关单位分管实验教学工作的负责人立足人才培养方案,分别从教学实验室建设的规划、依据、目标、内容、预期效果、资金使用等方面作了陈述,并接受了专家组成员的质询。答辩环节结束后,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了深入论证,并对2019年出库项目进行了认真讨论。对参加答辩的项目从整体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窗体底端

 

冯灿仪副校长一行到广东财经大学调研后勤工作

窗体底端

4月2日,冯灿仪副校长带领后勤服务管理处党政班子一行6人,到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就校区管理模式、后勤饮食服务及后勤党建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窗体顶端

2019年校园足球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窗体底端

4月3日,历时21天的2019年校园足球文化节系列活动在白云校区圆满落幕。433名运动员在比赛中展开了角逐。国际教育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分获男子组七人制足球联赛第一、二、三名;文学与传媒学院、管理学院、自动化学院分获女子组五人制足球联赛第一、二、三名;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阿卜杜热西提、曾智勇,自动化学院邓文聪分获男子组25米绕杆运球射门比赛第一、二、三名;管理学院王凤璇、电子与信息学院苏比努尔、数学与科学学院严家欣分获女子组25米绕杆运球比赛第一、二、三名;光电工程学院陈昌华、管理学院尧杰、电子与信息学院庄楚源分获男子踢远比赛第一、二、三名。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Boloka、Jason、Loemez,电子与信息学院阿依曾乃提、文学与传媒学院方栩、管理学院黄钰晶分获男子组七人制、女子组五人足球联赛“最佳射手”“最佳门将”“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外国语学院尹耀宗、财经学院陈钧湃获本年度“最佳裁判员”称号。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获本年度校园足球文化节团体总分第一名,管理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光电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分获第二到第八名。

窗体顶端

我校启动与广东茂名滨海新区管委会人才战略合作

窗体底端

为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将我校的人才、科技优势与地方资源优势充分结合,搭建校地产学研联合发展平台,提升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扩宽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渠道,4月3日,茂名滨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铭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人才引进合作洽谈暨人才工作联络站授牌仪式。副校长戴青云出席座谈会,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科研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戴青云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