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 第14周

(2018年12月1日-12月7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4期

 

鲁昕同志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11月30日中午,中央新疆办原副主任鲁昕同志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我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学院院长骆少明等向鲁昕一行汇报了我校办学情况。

窗体底

合景泰富教育集团总裁陈军一行来我院洽谈双创教育工作合作

 

11月30日上午,合景泰富教育集团董事兼总裁陈军,合景旗下恒德教育创始人叶勇等一行5人来我院洽谈双创教育工作合作事宜。学院副院长许玲出席会议,美术学院党政班子主要成员、创新创业学院有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2018年内地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高端论坛”在我院举行

窗体底端

11月30日—12月1日,由中央新疆办、教育部民族教育司指导,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广东省教育厅、新疆驻广东省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主办的“新时代 新使命 新作为——2018年内地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高端论坛”在我院举行。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建武,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协作处副处长鲁明,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新疆驻广东省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党委副书记、副组长、省公安厅副厅长石保江出席论坛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广州大学副校长吴开俊主持。中央新疆办原副主任鲁昕同志应邀到会作专题报告。全国知名民族教育专家学者、广东省高校名辅导员李敏工作室成员高校分管校领导和宣传部、学生处负责人、一线学生工作骨干,以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江苏、福建、贵州、新疆、四川、陕西等兄弟省份11所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者共260人参加本次论坛。

窗体顶端

2018年展翅计划“首席实习生”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院举行

 

12月2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指导,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我院承办的2018年展翅计划“首席实习生”评选活动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院综合馆三楼举行。全国政协委员黄英豪博士,团省委党组成员、广东青年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潘剑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廖庆春、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朱瑞峰以及展翅网合作的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学生代表1200余人出席本次赛事。

窗体底

我院教工羽毛球团体赛圆满落幕

 

12月1日,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会主办,教工羽毛球协会承办,学生羽毛球协会协办的2018年教工羽毛球团体赛在校本部综合馆一楼、三楼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学院副院长黄秋文观摩比赛并为获奖参赛队颁奖。

广东工业实训中心分工会代表队、美术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和基建处(含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招投标管理中心)分工会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一至第四名。党群分工会代表队、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工会代表队、院办分工会代表队、电子与信息学院分工会代表队等四支队伍获得并列第五名。体育部、国际教育学院分工会代表队获最佳表演奖。

 

    我院定向队获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团体总冠军

 

 

11月30日至12月2日,我院定向运动队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参加了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摘得7金3铜、2个第四名1个第五名2个第六名,并获本科甲组男女团体总冠军、男子团体冠军、女子团体冠军的优异成绩。

窗体顶端

我院在全省高校纪念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党建书画摄影作品评选中获多项荣誉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高校纪念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党建书画摄影作品评选结果,我院美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获4项大奖。其中,张仓健老师的作品《无名》获得绘画类作品二等奖;本科生廖梓旋的作品《航行》获得绘画类作品一等奖;研究生魏兰的作品《选录习近平对青年说的话》与颜頔的作品《无名》获得书法类作品三等奖。

窗体顶端

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6日,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晓同志应邀作宣讲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窗体顶端

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工作推进会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混合式教学课程建设和学生助教制度改革工作的顺利实施,深化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动混合式教学模式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12月6日,学院组织召开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教务处组织,开展混合式教学课程改革的20余位教师和40多位学生助教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许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窗体顶端

美术学院《Firework》作品参展广州国际灯光节

窗体

12月4号,广州国际灯光节在花城广场圆满落幕。其中,由环境设计专业黄泽霖、吴张琨、苏纪俊、邵健聪、黄丽斯等5位学生设计的作品《Firework》(指导老师:陈超)从11月26日至12月4号在花城广场主会场展出。

窗体顶端

贺勇副书记带队赴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调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促进创新发展,12月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率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工业中心和学院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开展交流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