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 第13周

(2018年11月24日-11月30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13期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8年学生田径运动会在白云校区举行

 

11月23日,一年一度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8年学生田径运动会在白云校区举行。来自16个二级学院和研究生组成的17支代表队共691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财经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管理学院分获女子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管理学院、自动化学院、财经学院分获男子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管理学院、财经学院、自动化学院斩获团体成绩前三甲,财经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则分别斩获“阳光体育奖”的前三甲。

窗体底

我院2018-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活动开幕

 

11月23日,受中共越秀区委组织部、共青团越秀区委员会等有关政府部门和钰顺人力资源信息服务(广州)有限公司的邀请,我院遴选了电子与信息学院、管理学院及国际教育学院近100名优秀学生和留学生代表,走进越秀名企,对话双创大咖,并正式开启学院2018-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系列活动。

 

广东省2019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职业教育、经管、IT类专场)在我院举行

窗体底端

11月2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广东省2019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职业教育、经管、IT类专场)在校本部田径运动场举行,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副调研员谢向军、学院副院长潘自勉以及兄弟院校的就业督导专家一行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场供需见面活动,吸引了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广东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环保技工学校、东莞市技师学院、中国能源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长岛光电机械厂等289家用人单位到场,其中职业教育类71家、经管类97家、IT类121家,涉及教育、管理、财会、外语、电子、计算机、市场营销、电气、汽车、机械设计制造、音乐美术等专业,提供近11000个岗位,较去年增长10%。 

 

骆少明院长出席2018年广东省高校科技创新暨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工作推进会

窗体底端

11月23日—2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会同省科技厅、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高校科技创新暨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工作推进会和高校建设成效及产学研成果展示、校地产学研对接活动在佛山市中欧中心举行。全省高校、佛山企业、研发机构、科技园区代表共聚一堂,探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新生态。学院院长骆少明、副院长戴青云率队参加了大会。

窗体顶 

我院组织开展2018年延安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窗体底端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锻炼,11月20日-24日,学院党委组织党务工作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共33人赴延安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带队参加了学习培训。 

我院获第六届广东省“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优秀组织奖

窗体底端

11月2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国防教育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征兵办、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团省委联合举办的2018年广东省第六届“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决赛在中山大学南校区落下帷幕。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文学与传媒学院陈雅婕同学荣获大学组三等奖(指导老师:林庆、林敏)。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窗体顶端 

凌靖波书记率队赴西安高校调研

窗体底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11月22日—24日,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带领人事处和研究生工作部等负责人前往西安“双一流”大学开展高水平人才招聘和研究生培养工作调研活动。

学院开展作风直查活动

窗体底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工作作风建设,严肃纪律,根据《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直查暗访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要求,11月28日,学院直查暗访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作风直查活动。

窗体顶端

 我院在广东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成果评选中获多项荣誉

窗体底端

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公布了2017、2018年度广东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成果评选结果,我院共有14项辅导员优秀工作成果获奖。

其中,获“2017年度优秀工作案例”7项:上官望《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获一等奖;王婷婷《大学生科研教育体系研究——“挑战杯”项目孵化工作案例》获二等奖;王华秀、汤珊珊《“助学·励志·强能”三位一体资助体系的构建》、蔡明燕《让和谐宿舍关系搭建美好心灵家园》、迪娜古丽·古力力《融合、认同与理想——一名维吾尔族青年的红色信仰之路》、李秋《我的孩子 我的关爱》、王明粤《家校联系共伴高校心理危机学生走出阴霾》获三等奖。

“2017年度优秀论文”3项:李峰《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生工匠精神培育的现实审视及其路径》获一等奖;肖孟琦《情绪调节自我效能感对抑郁情绪的影响》获二等奖;李双贵《新媒体对青年大学生意识形态教育影响的实证分析》获三等奖。

“2018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4项:陈小花《突出政治标准 着力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水平》获二等奖,张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传播路径探析》、王明粤《大学生党员心理品质的优化路径研究——基于焦点解决短期咨询理论》、上官望《大学生网络圈群的行为表征及舆论引导策略研究》获三等奖。

窗体顶端             骆少明院长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开课活动

窗体底端

11月26日 -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在白云校区和校本部举办四场公开课。学院院长骆少明、学院副院长潘自勉,以及党办、院办、组织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专任教师现场观摩了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