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 第4周

(2018年9月23日-9月29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4期

 

我院学子荣获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在9月21日-23日举行的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上,我院外国语学院学子取得优异成绩:2017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全日制硕士生林蕾同学(指导教师:邵朝杨)荣获一等奖,胡亚鹏同学(指导教师:贺显斌)和欧洵帆同学(指导教师:张艳)荣获三等奖,张琪琪同学(指导教师:贺显斌)荣获优秀教学设计奖。

 

吴硕贤院士为我院2018级新生上大学第一课

 

 9月20日下午,我院“院士论坛”暨2018级新生大学第一课在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吴硕贤教授应邀为2018级新生做了题为《励志与成才》的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戴青云出席并主持报告会,团委、学生处负责同志以及白云校区部分老师、2018级新生参加了报告会。

窗体顶端

学院举办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9月17日—23日是第五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根据上级单位部署要求,学校积极响应,统一协调,由网络信息中心牵头,制定学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联合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等多家单位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窗体顶端

2018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卓越校长高端研修班在我院举办

 

9月14日,我院举办2018年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卓越校长高端研修班,全省各地中职学校正、副校长共计39人参加本次培训。教师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覃易寒主持仪式。

窗体顶端

2018级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9月21日,我院2018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白云校区和校本部田径运动场举行。学院党政领导骆少明、潘自勉、冯灿仪、黄秋文,武警广东省总队机动支队政委陈宏懋大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副处长郭磊主持。

窗体顶端

佛山校友会向母校图书馆捐赠图书超11万码洋

 

佛山校友会捐赠给我校图书馆的图书日前陆续到馆。该批图书包括《民国教育统计资料汇编》一套30册、《民国时期高等教育史料汇编》一套30册、《民国时期职业教育文献辑刊》一套30册,以及46册港台出版社出版的教育类文献和其他800多册图书,认捐的图书总定价超过11万码洋。

窗体顶端

我院举行2018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9月25日,我院2018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校本部一教208举行。学院院长骆少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研究生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财经学院、管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老师们出席了开学典礼。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了开学典礼。

今年我院国际学生规模进一步扩大,招收了首届硕士研究生,新增了工商管理、金融学等2个本科专业,新招收进行学历学习的国际学生161人,汉语言进修生65人。

窗体顶端

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七专题学习会

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全体师生在理想信念、价值目标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9月26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七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自动化学院学生创新团队亮相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窗体底端

日前,由商务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第20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在福建厦门举办。为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进一步促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成果转化,教育部特组织90个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加此次投洽会,这也是今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获得者、自动化学院学生组建的友声创新团队成员受邀参加投洽会,团队自主研发的 “多功能翻译手套”项目(指导老师:施金鸿、王华秀、黄明睿)获与会者的关注,团队成员接受了央视财经、福建财经、厦门卫视、厦门电视台等频道记者的采访,并与孵化基地、投资机构、相关企业进行了对接。

窗体顶端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广东地区发放仪式在我院举行

 

9月27日下午,“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8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公益计划”广东地区发放仪式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学院副院长潘自勉,中国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广东省区经理周亚宁等领导嘉宾和茅台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仪式,我院有9名学生获得资助。

窗体

我院承办第三届全国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议

窗体

9月27日—28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承办、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全国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研究生(以下简称“职教专硕”)培养工作研讨会议在广州召开。来自全国48所高校的近24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骆少明、教育部教师司正处级调研员李桂兰、广东省学位办主任欧阳谦、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委员汤生玲分别致辞。学院副院长戴青云主持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