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8-2019学年第1学期 第3周

(2018年9月16日-9月22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3期

 

学院积极防范超强台风山竹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月15日下午,接到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防御超强台风“山竹”的通知后,面对气势汹汹即将来袭的超强“山竹”,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从维护师生生命安全的高度,迅速行动开展防御工作,按照省政府、省教育厅的要求,连续下发了2个防御台风的紧急通知,成立了学院防御台风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停课、停学、停工”要求,实施各单位负责人带班值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评估,并做好各种应急措施等,全面开展防御台风工作。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2018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例会召开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月14日,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旭旦主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师缘·师源美术作品展在福慧美术馆开幕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月14日,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艺委会主办的“师缘▪师源——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师作品联展”在我院福慧美术馆开幕。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永,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左丹,学院院长骆少明,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院长廖伟群,学院副院长潘自勉、黄秋文,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孙黎,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许以冠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窗体顶端

学院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培训会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月14日,学院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培训会议。学院各职能部门、教辅机构负责数据填报的分管领导及数据上传填报人员,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的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数据上传填报人员等近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凌靖波书记出席第六届广东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月14日晚,广东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开幕,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应邀出席运动会开幕仪式。我校与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共组成22个代表团参会,共38个民族、2291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我校派出由副院长冯灿仪任团长的代表团,共有11个民族100名少数民族学生参与本次运动会的花炮、珍珠球、蹴球、毽球、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民族健身操等10个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瑶鼓声声)的角逐。9月15日,凌靖波亲临竞赛现场,观看了男子武术竞赛器械C组的比赛,并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得本组竞赛第三名好成绩的我校维吾尔族学生艾克热木·艾斯开尔同学颁奖。

窗体顶端

凌靖波书记在连南会见优秀校友代表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在连南会见了连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房志荣等13名连南籍优秀校友代表,学院副院长冯灿仪以及学校党办、学生处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窗体顶端

骆少明院长应邀出席新时代新师范新师院学术峰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月15日,学院院长骆少明应邀出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师范教育分会主办、盐城师范学院承办的“新时代▪新师范▪新师院”学术峰会。

 

窗体顶端

财经学院学生获2018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北亚区总决赛冠军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月16日—17日,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主办的“2018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北亚区总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日本京都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台湾政治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9所高校分别作为各片区冠军代表参加了总决赛。经过紧张比赛和严格公平的评审,最终由我院财经学院学生张子涛、巩雅宁、陈欣欣、陈学斌组成的Supreme团队摘取北亚区总决赛冠军(指导老师:李洁伦),并获得“最佳视频奖”。

窗体顶端

凌靖波书记会见美国客人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月18日,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会见了应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协会邀请到我校访问的美国朗沃德大学商务与经济学院院长Timothy O’keefe教授及国际处工作人员彭程女士。广东省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小鲁,财经学院、管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窗体顶端

我院未来网络科研团队获佛山市科技创新团队项目立项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日前,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公示了2018年佛山市科技创新项目(科技创新团队、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及众创空间培育)拟立项项目情况。我院未来网络团队(团队带头人:蔡君博士)的《软件定义智能家居创新平台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立项支持,立项总经费400万元。

窗体顶端

戴青云副院长到音乐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工作调研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月18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戴青云到音乐学院就“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进行工作调研,听取各方面情况汇报,就音乐学院今后加强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窗体顶端

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统战工作座谈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9月20日下午,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统战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出席座谈会,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以及党委统战部、宣传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窗体顶端

电子与信息学院网络与通信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案例获广东省高校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二等奖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日前,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高校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推荐评选工作,我院电子与信息学院网络与通信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案例《党旗引领铸师魂》获广东省高校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二等奖。

窗体顶端

我院参加广东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载誉归来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广东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9月14日--19日在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举行,我院代表团共派出164人参加本届运动会,共获得1金3银2铜2个第四名5个第五名6个第六名4个第七名2个第八名和综合类表演项目一等奖的好成绩。此外,我院代表团还获得“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及26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

窗体顶端

我院举办新时代本科教育专家报告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9日,我院新时代本科教育专家报告会在208报告厅举行。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张根华教授、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教授应邀分别作报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领导出席了会议。黄秋文副院长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