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7-2018学年第2学期 第44周

(2018年6月25日-7月1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74期

 

 

我院与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建立教师培训基地

 

6月20日,西藏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达瓦措姆校长、余国栋副校长一行9人来访我院。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会见了客人。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潘自勉出席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就教师培训合作事宜签订了合作协议揭牌。

 

2018年招生宣传动员大会召开

窗体顶端

为积极推进招生宣传工作,顺利圆满完成2018年招生工作,全面提高学院生源质量,6月20日,我院召开2018年招生宣传动员大会,学院院长郭杰出席会议,全体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窗体底端

学院举行扶贫济困爱心捐赠活动启动仪式

窗体顶端

在广东省扶贫济困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在我院师生中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工作,6月21日上午,学院在工会教工娱乐室举行了主题为“关爱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的爱心捐赠活动启动仪式。全体学院领导,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窗体顶端

校领导班子赴梅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再出发”党性锻炼活动

窗体底端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前夕,校领导班子成员凌靖波、郭杰、贺勇、潘自勉、冯灿仪、许玲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梅州市大埔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再出发”党性锻炼活动,学习参观了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罗明故居等教育基地。

窗体顶端

教务处组织学习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6月25日,教务处组织处内正科级以上干部开展大讨论,并学习会议推出的重要文件《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学院副院长许玲参加了会议。

窗体顶端

郭杰院长接受《南方日报》专访:做职业教育“母机” 服务产业转型升级

窗体底端

日前,学院院长郭杰接受《南方日报》专访。6月26日,《南方日报》A10版《做职业教育“母机” 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拟更名大学,建设高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网址: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8-06/26/content_7733490.htm),现官网予全文刊载。

窗体顶端

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为我院“十九大宣讲小分队”作辅导报告

窗体底

6月25日晚,应党委宣传部邀请,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丁晋清来到我院校本部工业中心605会议室为“十九大宣传小分队”的师生们作辅导报告。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副院长,24支立项团队指导教师、校本部和西校区学生团队骨干等4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窗体顶端

广东省第16期中职学校骨干班主任培训班在我院举行

窗体顶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我省中职学校班主任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6月19日至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研究与指导中心承办的“广东省第16期中职学校骨干班主任培训班”在我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近90多名中职学生学校班主任参加了培训。

窗体顶端

我院召开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窗体底端

 6月26日,学院召开了“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项目建设工作研讨与推进会。机电学院等10个二级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及师范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窗体顶端

陈菊芬副教授任总导演的大型人文纪录片《千年客韵》荣获广东广播影视奖电视文艺类一等奖

窗体底端

6月26日,2017年度广东省广播电视影视作品评析活动在佛山召开,并进行了年度颁奖。由我院与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广播电视台联袂倾心打造、我院音乐学院陈菊芬副教授担任总导演的大型人文纪录片《千年客韵——中华客家山歌》,荣获2017年度广东广播影视奖电视文艺类一等奖。

窗体顶端

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窗体顶端

6月26日,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校本部工业中心605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勇、副院长许玲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和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窗体顶端

2018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热烈举行

窗体底端

6月27日、28日上午,我院分别在校本部综合馆、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学院院长郭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贺勇,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黄秋文出席毕业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家长代表与5734名2018届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又喜悦的时刻。贺勇主持毕业典礼。

窗体顶端

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五专题学习会

窗体底端

6月28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五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的保密纪律和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窗体顶端

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赖世权被中山大学免试录取为博士生

窗体底端

我院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2015级研究生赖世权因成绩优秀,今年被中山大学以“申请-考核”制招收为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