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7-2018学年第2学期 第40周

(2018年5月28日-6月3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70期

 

党委中心组举行第四专题学习会

5月25日,党委中心组召开第四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潘自勉、冯灿仪在学习会上作中心发言。

 

音乐学院学子获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比赛两项一等奖

5月23日至25日,两年一度的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声乐比赛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比赛,我院四个闯入总决赛的节目作品均有斩获,小组唱原创作品《中国梦正飞扬》、男声独唱《乌苏里江船歌》双双荣获一等奖,大合唱《香格里拉》以排名第五获得专业组二等奖,男声独唱《来香巴拉看太阳》获得专业组三等奖。

我院在“创青春”省赛终审决赛中荣获佳绩再次捧得“优创杯”

窗体顶端

5月26日—27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我院喜获佳绩,在入围终审决赛作品中,共获金奖7项、银奖2项、铜奖9项,并以优异成绩再获大赛“优创杯”。

 

我院获金奖项目有:自动化学院《Eager 科技》和《广州奕康科技有限公司》、音乐学院《立足文化自信、开掘文化岭南、创造文化红利——岭南文化白武士公益计划》、美术学院《广州市核势力影业有限公司》、民族学院研究生《三都水族自治县九仙糯窖酒厂》、计算机科学学院《广州市半山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电信学院《莱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计7项。

 

学院积极部署广东省第八届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

窗体顶端

为做好广东省第八届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5月28日上午,学院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广东省第八届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进行申报动员,并对我院2020年学科发展规划相关事宜进行分析展望。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出席会议,各文科学院院长、研究生处、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戴青云副院长主持。

窗体顶端

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选拔赛举办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就业指导课程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有效促进教师间的教学观摩与经验交流,切实提高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水平与效果,大力推进教学创新,同时选拔优秀教师参加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5月21日、25日,我院分别举办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选拔赛初赛和决赛。

窗体顶端

我院“资助育人”项目参加广东大中小学德育成果展

窗体顶端

5月29日,广东省大中小学德育工作成果展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开展。我院《扶志“圆梦”,“心”“新”相伴》项目作为全省高校五个资助育人典型项目之一入选展出,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冯灿仪带队参展,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院“资助育人”项目组成员参加展会并现场讲解。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傅华、副省长黄宁生等省领导莅临展会指导,并在我院展区前驻足参观,与我院师生亲切交谈。

窗体顶端

2018年英语演讲大赛决赛举行

窗体顶端

为提高我院学生的英语口语水平和演讲水平,选拔优秀选手参加2018年“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广东赛区比赛,5月28日晚,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8年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白云校区三教报告厅举行。

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黄思斯和周冰雪获专业组特等奖,管理学院周钰桦和财经学院刘海伦获非专业组特等奖。他们4位同学将代表我院参加“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比赛广东赛区比赛。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拟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窗体顶端

5月31日,教育部公布《关于2018年拟批准设置高等学校的公示》,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和《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经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考察和评议,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拟更名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并向社会进行公示。

窗体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