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7-2018学年第2学期 第38周

(2018年5月13日-5月19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68期

 

学院召开常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部署,研究我院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党委常委及有关列席领导参加了会议。

 

我院再次获评“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综治办、广东省公安厅联合下发《关于通报2015—2017年度高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督查和“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考评工作情况的通知》(粤教保函〔2018〕58号)),我院再次获评2015—2017年度“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这是继我院获得2012—2014年度“广东省安全文明校园”后再次获此殊荣。

 

2018年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之科技政策解读与科技项目申报技巧讲座举办

 

5月11日,由科研处主办的学院2018年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之科技政策解读与科技项目申报技巧讲座在校本部一教讲学厅举行。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发展规划处赵晓曦处长,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戴青云,纪委副书记刘荣军、审计处处长谭红梅、财务处处长郑萍等出席活动。讲座由科研处处长魏文国主持。

 

我院国旗护卫队在广东省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中获二等奖

 

5月12日—13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广东省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在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举行。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61所高校1897名师生参加了交流展示,近百个学校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参加了现场观摩。最终,我院国旗护卫队获团体二等奖,音乐学院2016级舞蹈专业的陈田慧子获“优秀指挥员”称号。

 

管理学院学子荣获第十届全国导游大赛一等奖

 

由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浙江省旅游局主办的2018“鼎盛诺蓝杯”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技能)大赛5月13日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31个省市的371所院校,共116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我院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肖欣琪同学(指导老师:邹蔚菲、彭静、张海燕)荣获一等奖,蔡晓云同学(指导老师:张海燕、富立业、彭静)荣获三等奖。

 

学院举办“微课制作及教学应用”培训班

 

5月12-13日,学院举办了“微课制作及教学应用”第一期培训班,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赵玉教授、周元春副教授及超星集团广州分公司微课制作团队应邀为培训授课,来自二级教学单位的7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我院获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本科一片区气排球赛第二名

 

5月12日,由我院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本科一片区气排球混合团体比赛在综合馆三楼举行。来自广州体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11所本科院校代表队参加比赛。

窗体

窗体    经过全天20场的激烈比赛,最终广州体育学院代表队获第一名,我院代表队获第二名,华南师范大学代表队获第三名,广东白云学院代表队获第四名,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队获并列第五名。

 

郭杰院长应邀出席中国(广州)2018在线教育发展峰会

 

5月15日,由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指导,南方都市报社、南都教育联盟主办,广东教育督导学会、广东省职教师资培养培训联盟、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广州)2018在线教育发展峰会在广州举行。来自政府、学界、业界的嘉宾和代表,分享了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的经验,共论在线教育前景与未来。学院院长郭杰应邀出席峰会并与嘉宾上台进行高端对话。

 

我院“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接受授牌

 

5月14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新师范”建设工作推进会,公布了11个“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及合作共建单位名单,并举行授牌仪式。

我院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通过与河源市教育局、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共建,能够整合我院和河源市教育资源,着力形成教师教育校地发展共同体,增强我院服务地方教育发展教育能力、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

 

郭杰院长会见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副校长马贺奇

 

5月14日,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技大学马贺奇(Heikki Malinen)副校长一行两人来访我院。学院院长郭杰会见了客人。

双方就两校共同合作、由芬兰教育与文化部资助的国际联合科研项目“Curriculum Development for Master’s Program in Business Pedagogy and piloting study modules in vocational business pedagogy”的前期工作情况作了总结与交流。双方就相关问题及后续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多方面的共识。

 

广东警官学院李华振院长来我院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5月14日,广东警官学院院长李华振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交流审核评估相关工作,学院院长郭杰出席交流会,教务处、校办、人事处、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交流会由教务处李旭旦处长主持。

 

我院校友蔡永中少将任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

 

近日,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命令,任命驻香港部队副政治委员蔡永中少将为驻香港部队政治委员。南部战区司令员袁誉柏海军中将15日到驻香港部队宣布了命令。

 

民建学院基层委员会两项参政议政课题获省级立项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职能,民建学院基层委员会组织会员积极申报民建广东省委会2018年度参政议政课题,日前,有两项课题成功获得立项。

获得立项的两项课题是:民建学院基层委员会会员、财经学院李燕老师的课题《加快城市群科技协调发展,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对策研究》和民建学院基层委员会会员、管理学院陈宁老师的课题《以互助养老为抓手,助力居家健康养老》,选题紧扣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

 

管理学院学子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第二赛区二等奖

 

5月12日—13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二赛区赛暨高峰论坛在东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专业学生郭珍意、陈沛强、梁晓静、陈燕娟组成的代表队(指导教师:吴蕊、许素美)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