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7-2018学年第1学期 第15周

(2017年12月3日-12月9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52期

 

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1月28日上午,学院先后召开党委全委会和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学院贯彻落实措施。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常委及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党委中心组召开第八专题学习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1月30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工业中心605召开第八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学院举行2017年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自动化学院男子4×100米接力队再破校运会记录

窗体顶端

12月1日,我院2017年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白云校区举行。学院党政领导陈韶、詹步强、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黄秋文等出席运动会开幕式。

窗体顶端

本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共有来自16个二级学院和研究生处组成的17支代表队,61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最终,来自自动化学院的男子4×100米接力队更以45秒04的优异成绩超越自我、再破校运会记录,蝉联冠军。财经学院、管理学院、自动化学院分获女子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自动化学院、财经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分获男子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自动化学院、财经学院、管理学院斩获团体成绩前三甲,财经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则分别斩获“阳光体育奖”的前三甲。

窗体顶端

我院2017年教工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由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工会主办的2017年教工趣味运动会于12月2日上午在校本部举行,全院教职工踊跃参与。最终,电子与信息学院分工会代表队、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工会代表队、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光电工程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广东工业实训中心分工会代表队、自动化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党群分工会代表队以及机电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前八名。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到场观摩比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我院获奖代表参加广东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5日,广东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颁奖大会在广州珠岛宾馆召开。我院获奖代表、获本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的学院院长郭杰教授,获三等奖的财经学院龙文滨教授、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陈丽君教授、管理学院廖丽平副教授参加了颁奖大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我院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建设,在人文社科重点平台、基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2015年成立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社科联,并取得了我院第一个社科类省级智库“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民族发展研究中心”;2017年获批第二个省级智库“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并依托中心完成了广东省政府委托的重大理论决策咨询课题(报告)。

窗体顶端

第三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圆满落幕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4日,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由党委宣传部、依法治校办公室主办,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宪法月法律文化节闭幕式暨宪法宣誓仪式当天下午在白云校区104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依法治校办、学生处、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师生出席。

窗体顶端

我院组织收看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6日上午,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我院在网络中心会议室设分会场,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副书记詹步强,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招生就业办公室全体成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窗体顶端

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和材料制备成形及装备研究院揭牌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4日下午,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和材料制备成形及装备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院白云校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韶,院长郭杰,副院长冯灿仪、戴青云、黄秋文等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揭牌仪式。戴青云主持揭牌仪式。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何友义一行来访我院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6日上午,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友义,副院长刘佳环带领该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七人前来我院进行交流。学院副院长许玲,教务处、美术学院、管理学院、财经学院等二级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波兰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鲍勃科一行莅临我院访问交流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7日中午,波兰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鲍勃科(Aleksander Bobko)一行6人莅临我院访问交流,学院院长郭杰在白云校区会见了外宾,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到访的波兰客人还包括波兰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国际合作司非欧关系团队巡视员达利娅·哥戴克女士(Daria Godek)、波兰驻广州总领事馆副领事约恩娜·亚赫斯女士(Joanna Jachacy)。

窗体顶端

郭杰院长率团出访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多所大学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应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有关高校的邀请,经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批准,11月26日至12月2日,学院院长郭杰率团出访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两国多所高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陈浩海、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回雁雁和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赵玲玲(马来西亚合作项目联络人)陪同出访。

窗体顶端

广东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职业教育、经管、IT类专场)在我院举行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12月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承办的广东省2018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活动(职业教育、经管、IT类专场)在校本部田径运动场举行。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学院领导以及兄弟院校的就业督导专家一行亲临现场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