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7-2018学年第1学期 第2周

(2017年9月3日-9月9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39期

 

学院举行20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91日,学院20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校本部一教208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陈韶、郭杰、詹步强、戴青云、黄秋文,有关部处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和20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副院长戴青云主持。

 

学院开展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新学期伊始,为确保实验教学正常开展,更好地服务学院本科教学工作,91日、4日,学院副院长潘自勉率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保卫处、工业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赴学院各个校区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我院与波兰热舒夫大学联合申报欧盟Erasmus+交流项目获批

 

由波兰热舒夫大学(University of Rzeszow)联合我院等高校申报的欧盟Erasmus+交流项目近期获得欧盟批准。Erasmus(European Region Action Scheme for the Mobility of University Students) 项目是欧盟在1987年设置的项目,面向全世界发展教育、培训,特别是培养年轻学者。其主要宗旨是加强相关高校开展合作,为学生提供交流机会,提高学生科研能力,从国际交流经验中获益;扩大学生知识范围,提高个人能力和学习技能,以利于将来就业。根据我院与热舒夫大学的项目协议,我院将选派教师和学生各1名于2017-2018学年度赴波兰热舒夫大学交流学习。目前选派工作已启动。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94日上午,我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校本部综合馆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韶,学院院长郭杰,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步强,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黄秋文出席了开学典礼。詹步强主持开学典礼。陈韶宣布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开始。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开始。郭杰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2017级新生加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温暖大家庭,并向新生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

 

我院参加广东省首届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

 

83191日,2017广东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在广州琶洲举行。学院副院长戴青云,以及科研处、图书馆、法学院与知识产权学院、管理学院等师生参加了博览会。

 

机电学院学生获2017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

 

日前,由中国包装联合会主办的“2017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落下帷幕,我院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曾龙宝、谢旺新、李国宇等同学的参赛作品《唇卡》《卷纸·漏斗》(指导老师:刘翔)分获大赛二、三等奖。

 

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在省教育厅绩效考评中获优秀等级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公布广东省2016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结果的通知》,我院获评优秀等级。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创一行来我院开展2017年秋季开学专项督查工作

 

 95号下午,以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创为组长的省教育厅2017年秋季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组到我院开展秋季开学保障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学院领导陈韶、郭杰、许玲、黄秋文以及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督导检查工作。

 

我院邱婧副教授获聘2017年青年珠江学者

 

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度高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专业)和聘任人选及做好珠江学者管理工作的通知》(粤教师函〔201779号),正式公布2017年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专业)和聘任人选名单。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名单公示,我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获批为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文学与传媒学院邱婧副教授获聘为青年珠江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