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2学期 第12周

(2017年5月7日-5月13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30期

 

我院陈小花老师当选广东省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5月3日下午,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隶属高校党代表会议在华南农业大学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出席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我院陈小花老师作为先进模范党员代表高票当选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成为省委教育工委隶属高校最年轻的党代表。

许玲副院长带队检查试卷、毕业论文互查工作

 为切实做好试卷和毕业论文自查与互查,扎实推进我院2017年本科审核评估工作,5月5日,学院副院长许玲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的自查与互查现场,认真查阅了课程试卷和毕业论文的档案资料。(教务处)

我院大学生创业团队“神奇手套”项目获得“天青杯”总决赛二等奖

 5月5日,由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的广州市“天青杯”暨天英汇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广州图书馆举行。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我院自动化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友声手语翻译手套”项目荣获二等奖,获得创业奖金5万元、进驻天河创业孵化基地扶持、系统扶持服务,直接晋级第四届广州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团委)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许钦松应邀到我院作艺术专题讲座

 近日,由美术学院、教务处、团委共同举办的《长风万里——我的巨幅山水画创作思考》专题讲座在校本部讲学厅举行,这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画院院长、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许钦松教授创办的“许钦松创作奖”高校巡回系列活动之一,学院院长郭杰出席巡回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院长刘颖悟主持。(美术学院)

我院成功协办2017CCF IT女性精英大会

 5月6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女计算机工作者委员会承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等协办的“新发现•计算之路”2017CCF IT女性精英大会在广州松园宾馆隆重举行。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中国女科协工作者协会秘书长许平、学院院长郭杰出席并致辞,学院副院长戴青云出席大家论坛并发言,电子与信息学院院长徐小平教授担任组织委员会主席。(电子与信息学院)

郭杰院长接受《南风窗》记者采访:职业教育也要有供给侧改革

 职业教育院校与普通高等教育学府相比,具有更加鲜明的定位和特色,她要求所培养的人才比起一般大学生具有更强的技术应用性和职业适应性。正是因为如此,职业教育院校无论是对城市发展所提供的服务,还是对产业进步所做出的贡献,抑或是对社会需求的回应,往往都更为直接而快速。

 根据国家教育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现有高职(专科)院校数量已经高于本科院校,如果算上中职学校,全国各类职业学校的招生规模业已超过千万;然而人才市场的另一端,企业的“技工荒”却似乎仍然是一个久未平息的浪头,不少企业一直处于人才紧缺的状态中。原因何在,令人深思。

 围绕这一话题,在广州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大学与城市——广州地区高校校长访谈”活动中,《南风窗》记者采访了学院院长郭杰。

学院召开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采集工作培训会

 为做好我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5月8日,学院在校本部一教208召开了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培训会。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单位数据采集小组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李旭旦主持。(教务处评估办公室)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8日,我院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讲学厅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郭杰,副院长许玲、黄秋文出席了大会,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许玲主持会议。(教务处)

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严肃一行来我院交流学生工作

 5月9日,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严肃一行在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张光杰老师的陪同下,来我院“广东省名辅导员工作室”——陈小花工作室开展交流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步强,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工作室主持人,工作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交流会。(学生处)

学院召开2017年知识产权工作研讨会

 5月9日上午,学院在本部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知识产权工作研讨会。科研处、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管理学院、图书馆、工业实训中心、广东广技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电子与信息学院教师代表,部分学生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戴青云副院长主持。(科研处)

天河区委领导到我院调研统一战线工作

5月10日,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委员会常委、统战部长谢伟,天河区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李军初以及统战部余玲副调研员一行三人来我院调研统一战线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陈韶、统战部全体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统战部)

2017年学生工作会议暨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11日,学院在工业实训中心802室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会议暨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詹步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学生工作部(处)及团委全体干部、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生处)

陈韶:学习总书记批示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5月11日,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陈韶为北校区入党积极分子上了题为“学习总书记批示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专题党课。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以及1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本次专题党课。(党委组织部  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

管理学院学生荣获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一等奖

2017年5月7-8日,由全球华人营销联盟(GCMF)、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主办的2017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在广州举办。

我院管理学院的LICHEE品牌策划工作室(柯欣欣、林小楚、刘静如、林俊龙)的金帆牌荔枝红茶品牌策划方案(指导老师:杨继福、王婷婷)荣获一等奖,骑点工作室(钟瑞琳、蔡晓云、孙嘉伟、谢淑妍、蓝心怡)的东江马帮品牌策划方案(指导老师:林艳、林晨)荣获二等奖。(教务处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