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2学期 第11周

(2017年4月30日-5月6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29期

 

台北艺术大学李道明教授开讲“电影导演概论”

 5月2日晚,由文学与传媒学院、科研处、校团委联合主办的迎6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之“电影导演概论”于白云校区第三教学楼104报告厅成功举办。主讲人系台北艺术大学电影创作系主任李道明教授。

 李道明教授除任教台北艺术大学外,还参与制作、导演纪录片、剧情片、动画片、教育信息影片及电视节目等,曾担任香港国际电影节、台湾金马奖、法国真实电影节国际纪录片影展等国际评审。(文学与传媒学院)

党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是我省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全院上下掀起学习热潮。5月3日晚,党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座谈会,并邀请省委宣传部理论处丁晋清处长作学习辅导报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共50余人与会。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韩柏光主持。(党委宣传部)

“课堂教学改革暨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召开

 为进一步加快我院应用型转型发展,深化职教师资人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切实转变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5月4日,我院举办课堂教学改革暨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四川大学刘莘教授、暨南大学孙立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做专题辅导讲座。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领导,省级、校级精品开放课程负责人、专业教师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教务处)

学院团委在2017年度团省委五四表彰中获4项荣誉

 日前,团省委及省学联在全省五四评优中表彰了一批在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我院团委共获4项荣誉表彰。其中我院团委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机电学院团总支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计算机科学学院2014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谢子杰、自动化学院2014级智能电网信息工程专业学生黎益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团委)

“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专利代理政策宣讲会举办

 近日,学院举行2017年“4.26”专利代理政策宣讲会,邀请天河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陈宏山副局长、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政策法规处赵飞科长、广东专利代理协会李卫东副会长、广东三环专利代理有限公司专利国际部颜希文部长、部分专利代理企业代表到会,学院科研处、法学与知识产权学院、图书馆负责人,企业和师生代表等近230人参加宣讲活动。(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