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2学期 第5周

(2017年3月19日-3月25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23期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一行到我院开展专题调研

 3月15日,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一行4人到我院开展“创新强校”工程和应用型转型发展专题调研。学院副院长许玲、黄秋文,学院办公室、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许玲主持。(教务处)

广州市天河区地方税务局副局长邓绮文一行来我院调研

 3月14日,广州市天河区地方税务局副局长邓绮文率规划科、重点税源二科一行5人来我院调研。天河区人大代表、学院副院长许玲,学院副院长黄秋文,财务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参与调研。(财务处)

陈韶书记上2017年春季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3月20日,由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处、团委主办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7年春季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208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和大一、大二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第一课。(党委宣传部)

郭杰院长出席广东省教育科学研究及教学研究工作会议暨教育研究联盟论坛

 3月2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教育研究院承办的“广东省教育科学研究及教学研究工作会议暨教育研究联盟论坛”在广州珠江宾馆召开。来自省内高校、教育研究机构、市县教研室(中心)以及新闻媒体等160多家单位的330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暨论坛。学院郭杰院长作为特邀代表出席,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陶红、职业教育研究院专职副院长喻忠恩、学报编辑部主任张敬斌参加。(职业教育研究院)

我院陈小花老师喜获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日前,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和“巾帼文明岗”。我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陈小花老师喜获2016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这是我院首获此类荣誉称号。(人事处)

幸小涛副书记在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3月2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学生助学工作管理中心和广东省普通高校奖学助学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承办的2017年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暨高校奖学助学工作专业委员会年会在南方医科大学召开,会议对2016年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获“广东省高校资助工作绩效考核优秀”(全省第二名),辅导员赵璐、陈秋玲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学生处)

我院携手江高镇政府召开专场招聘会

 日前,由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政府主办,我院协办的江高镇2017年促进就业专场招聘会在白云校区举行。江高镇辖区内94家企业参会,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学院党委副书记幸小涛前往招聘会现场与毕业生亲切交谈,并与用人单位沟通,对学院今后进一步完善校园招聘和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招生就业办公室)

校友会注册发起人座谈会召开

 经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同意,3月22日,广东省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校友会注册发起人座谈会在校本部广东工业实训中心605室召开。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学院办公室主任伍思文、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李晓琼,以及来自广州、珠海、佛山、中山、东莞、湛江等地的校友会注册发起人出席会议。潘自勉主持会议。(校友会办公室)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和全省“两会”精神

 3月23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工业中心605召开第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两会”精神,把握国家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努力开创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党委宣传部)

文学与传媒学院赵玲玲教授出版专著《“逸”范畴的审美空间》

 日前,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民建广东省委文化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赵玲玲主持的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一般项目“‘逸’范畴的审美空间研究”以专著的形式由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这是她长期以来在古代文论领域辛勤耕耘的硕果,也是中国古代文论范畴研究的又一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