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1学期 第8周

(2016年10月23日-10月29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7期

郭杰院长会见德国职教专家

  10月23日,学院院长郭杰在顺德亲切会见了德国巴伐利亚州文教部职教司司长Mr German Denneborg,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驻上海首席代表Bernd Seuling,Janne Leino等人。学院副院长戴青云、顺德研究院院长等人参加了会谈。(邓文新)

 

2016中德职业教育合作论坛在顺德举行

  10月24日,由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和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2016中德职业教育合作论坛”在佛山市佛山新城中欧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顺德区副区长蔡伟,学院党委书记陈韶,汉斯·赛德尔基金会驻上海首席代表邵贝德,德国驻华大使馆一等参赞Julia Kundermann,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巡视员陈康团,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劳汉生等在开幕式分别致辞。(宣传部)

 

加拿大国王学院大学到访我院

  10月24日上午,加拿大国王学院大学副校长Kim Kierans女士等一行四人到访我院。学院副院长许玲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会见到访客人,参加会见的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育技术与传播学院、文学院新闻传媒专业相关负责人等。(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我院学科专业调整正式实施

  10月28日,学院召开2016年第五次中层干部(扩大)会议,专题研讨经过长时间酝酿的“学科专业调整方案”的启动实施情况。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等9个筹备组全体成员,学校“青年英才”人员,专业负责人代表、系正副主任(不设系的教学单位为教研室正副主任)代表,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带头人代表,省级以上科技成果获奖者代表、正高职称人员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党代会代表,部分“双代会”代表出席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韶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宣传部 尹忠琼)

 

“江高镇中小学教育教学科学协同研究基地”在我院白云校区揭牌成立

  10月25日,“江高镇中小学教育教学科学协同研究基地”在我院白云校区揭牌成立,该基地初步由文学院与江高镇教育指导中心共同建设,文学院全体领导、部分专业教师和江高镇教育指导中心全体领导、29所中小学校校长、部分教育名师(骨干教师)近100人出席了成立大会。(文学院)

 

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做青春征途的先行者”座谈会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教育,10月24日,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白云校区召开“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做青春征途的先行者”的主题座谈会。文学院党委领导、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推优对象、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座谈会。(文学院 )

 

管理学院学子参加两项广东省赛喜获佳绩

  10月22日、23日,管理学院学子分别在第一届“精创教育杯”广东省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沙盘模拟竞赛、“京东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广东省赛区)上取得好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管理学院)

 

电子与信息学院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系列活动

  为传承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回望80年前那段苦难和辉煌的长征路,使学生们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长征在我们党、国家、军队发展史上所具有的伟大意义,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日前,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在学生中开展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系列活动。(电子与信息学院)

 

音乐学院和广州工商学院联合举办师生音乐会

  10月24日,音乐学院和广州工商学院在该校三水校区联合举办师生音乐会,广州工商学院院长邝邦洪、副院长乔丽媛和我院音乐学院部分负责人及工商学院的1000多名师生观看了演出。(音乐学院)

 

会计学院学生荣获“中华会计网校杯”第六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10月21—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的“中华会计网校杯”第六届校园财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落下帷幕。由我院会计学院学生张佳慧、肖辉和周泽宝组成的代表队与来自武汉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表现出色,荣获总决赛全国三等奖(三等奖中第2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