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工作周报

2016-2017学年第1学期 第2周

(2016年9月11日-17日)

学院办公室  党委办公室                                                          总第2期

 

6000名新生扬帆广技师

9月10日、11日是我院2016级新生报到的日子。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下,学院党委书记陈韶、院长郭杰、党委副书记幸小涛、副院长潘自勉、副院长冯灿仪等学院领导检查了校本部、北校区、西校区、白云校区的迎新工作情况。(宣传部)

 

2016年广东省高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教学设计组决赛在我院举行

7月8-10日,2016年广东省高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现场决赛在我院举办。经过同台竞技、大赛专家组公平公正的评判,大赛共决出一等奖作品63件、二等奖作品124件、三等奖作品227件,7个优秀组织奖。(网络中心)

 

2016年全国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院举办

7月15日-17日,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主办、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社会经济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广东省系统工程学会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协办、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研究生处、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的2016年全国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坐落于广州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召开,200多位来自国内研究机构、高校的研究生和导师代表参加了论坛。(计算机科学学院)

 

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副处长陈丽霞来我院调研中职德育工作

9月12号,广东省教育厅思政教育处副处长陈丽霞来我院调研中职德育研究与指导工作,学院副院长潘自勉出席并讲话,省中职德育中心主任汪永智教授作了专题汇报,中心专家团队有关人员李琴教授、余翔副教授、刘春雁副教授、李冬娜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省中职德育中心)

 

瑶绣艺术展——瑶族同胞向党献礼”展览在福慧美术馆举行

9月12日,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广东瑶族博物馆共同举办、美术学院承办的“瑶绣艺术展——瑶族同胞向党献礼”展览在福慧美术馆举行开幕式。(美术学院)

 

学院召开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

9月12日、13日上午,我院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校本部、白云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学院党政领导陈韶、郭杰、詹步强、幸小涛、潘自勉、冯灿仪、许玲、戴青云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各有关部、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2016级5706位本专科新同学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幸小涛主持。(宣传部)

 

我院创业团队获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金奖

9月1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广东省大学生就业促进会、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聘果杯”广东省分赛在华南农业大学创客空间举办,由自动化学院学子组成的友声科技团队经过层层拼搏,勇夺本次大赛创意组金奖,顺利晋级今年10月在武汉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赛后新华社对该团队进行了采访。(招生就业办公室)

 

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9月12日、13日上午,我院2016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校本部综合馆、白云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军训团政委、学院党委副书记幸小涛和学院军训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了大会。军训动员大会由学生处处长李向明主持。(学生处)

 

机电学子在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7月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日前在山东理工大学落幕。机电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再次获得优异成绩。(机电学院)

 

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陈晓霞获第四届韩国春川国际声乐比赛二等奖

7月20日,第四届韩国春川国际声乐比赛圆满落下帷幕,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陈晓霞获得咏叹调组二等奖。(黄运召)

 

我院学子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

8月30日至9月1日,由广东省代表团选送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参演剧目——青春话剧《遥远有多远》近期在北京长安大剧院成功演出,我院选派的音乐学院的 艾力夏提、教育学院的苏比努尔、电信学院的苏比、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斯坎德尔四名维吾尔族学生作为其中演员参加了演出。(学生处)

 

学院召开本科专业留学生全英班开学典礼举行

9月12日,我院2016“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商务”本科专业留学生全英班开学典礼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207教室举行。许玲副院长、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管理人员及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国际商务”专业两个全英留学生学历班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