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广东省教师职后培训工作开展,优化培训管理,提高教师培训质量,1月12日,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副部长、华南师范大学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黄道鸣,华南师范大学财务处处长何小静等一行8人莅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师资培训中心(培训学院)、省级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开展调研交流。我校师资培训中心(培训学院)、财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培训学院院长)姚屏、财务处处长郑萍对华南师范大学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财务处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姚屏介绍了师资培训中心、省级中职教师发展中心在校内国培、省培、社会培训等项目统筹管理机制、项目分工、品牌打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郑萍介绍了有关教师职后培训财务管理、经费使用规定、学校政策支持等相关情况。

黄道鸣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就华南师范大学省级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基本情况、项目管理经验、体制机制、培训成果、培训发展规划等进行介绍。何小静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深入调研、学习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在助力学校教师培训工作上的财务管理工作,对未来提升学校在教师职后培训工作上财务管理和服务水平提供更多的借鉴,为提升服务质量开阔了思路。

双方人员重点围绕国培省培项目开展、培训经费管理使用、培训经费财务报销、省内外培训酒店采购、国培省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社会培训项目管理激励机制、管办分离政策、专项经费管理、绩效考核、财务信息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通过本次座谈,双方达成共识,后续将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携手推动广东省教师职后培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