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督导组工作会议,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督导组组长崔怀林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6位研究生教育督导先后总结汇报了本学期各自参加督导培训、研究生课程听课、学位论文预答辩检查、学位论文开题检查、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审核检查、学位论文质量评阅等工作的情况,督导们一致认为我校研究生课堂教学秩序井然、教风学风良好,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预答辩、答辩及学位授予审核等工作能够按照学校和研究生院的相关要求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同时,督导们也汇报了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大家针对相关课程教学改革、教师应如何进一步提高在线教学课堂教学效果与效率、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的选题指导、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与执行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研讨。督导们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论证制定和执行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有针对性的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工作等方面的培训,以助力全面提升研究生导师的课程教学和指导研究生培养的能力。这些研讨与建议对今后如何更有效地开展研究生教育督导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价等工作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崔怀林教授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要求督导结合工作总结,认真撰写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报告,特别是要针对督导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提出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