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教务处召开政治学习暨期末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杜灿谊主持,全处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牢记“国之大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重要要求,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把工作一项一项抓到位,广泛凝聚各方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杜灿谊总结了教务处2022年工作,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切实找准工作落实基点,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推进学校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和实际行动中。2023年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要团结一心,立足教学本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以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育教学成果,全面振兴本科教育,以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吴天生副处长、吴秀兰副处长、柏晶副处长分别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各自分管的期末收尾工作及下学期初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党员同志也纷纷围绕学习内容谈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