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9月26日,白云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白云校区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白云校区办公室负责人许江文主持。





会义通报了白云校区近期防疫工作情况,就白云校区防疫信息员工作作出部署。许江文指出,白云校区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 “哨兵关卡”,各单位须带头遵守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纪律要求,按照数据要求进行核酸频次和学生出校审核工作;逐级压实主体责任和师生个人责任,采取最有力措施守好、管好校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信息工作及提高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效率和质量,落实对师生员工的核酸抽检和健康监测制度,以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抓牢校园防疫信息工作,牢牢守住校园防线。

根据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形势,结合省、市疫情防控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工作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为进一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许江文强调,一要坚决服从属地管理,严格执行属地防疫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流调溯源、排查管理、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二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对师生做好沟通解释工作,要求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严格落实自我防护措施,自觉接受健康监测,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个人责任,确保师生健康和学校稳定;三要落实白云校区防疫信息员工作责任,要求信息员发布、统筹、报送校园防疫工作,排查好、管控好涉疫风险人员,持续查堵短板漏洞和风险隐患,坚决守好校园一方净土。

会上,学生处对校园防疫数据梳理、数据匹配工作提出要求,与会人员还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