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党委书记、校长和二级党组织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新生教育引导,9月21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陈少宇在河源校区大讲堂204为2022级新生讲授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陈少宇以《追风赶月莫停留 修德齐技共圆梦》为题,与全体新生分享了新中国历代领导人对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指示,分析了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的时代背景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指出了在“体教融合”“双减”大背景下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对体教专业学生的新要求,要求全体新生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伟大号召,希望同学们树立“平芜尽处是春山”的远大理想,志在顶峰,有责任勇担当,努力拼搏,以“追风赶月莫停留”的态度,日月兼程,闯出一片繁花似锦的未来。

通过此次“思政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加深对体育教育专业的认可和自信,今后定会承担起作为体育人的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远景目标奉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