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营造我校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广大学生独立思考和英语语言表达能力,9月19日晚,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2年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白云校区三教104报告厅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伟光、副院长王永建、王瑛老师、余娟老师、李逸涵老师、深圳市悦澜山实验小学叶杏霞老师、外国语学院2020级、2021级同学与其他学院学生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





英语演讲大赛是我校重要的学科竞赛,参赛对象面向全校学生,分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分初赛与决赛两轮进行评比。初赛选手围绕主题“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进行演讲,录制并提交演讲视频,经过专业评委老师评选,最后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各有1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设有“即兴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英语盛宴。通过层层的激烈角逐,20级英语(师范)卓越班的李佩蓓和20级汉语言文(师范)5班的黎幸桐分别获得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特等奖。比赛结束后,特邀评委叶杏霞老师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杨伟光书记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

本次演讲比赛继承了往届“以赛促学”的宗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锻炼了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对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